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26]       阅读: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马克思主义学院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全会精神融入各项教学工作

举办“三进”集体备课会。11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为主题,院长李仙娥强调,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研究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紧密融入到教学科研宣讲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尤其是要全面及时把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课堂、扎实推动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各门课程要在扎实做好集体备课的基础上,加强沟通协调,准确把握各课程讲授的内容重点,做到协同配合、融会贯通。副院长张宏程作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参加2021年度陕西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的7位教师表示将在后续教学竞赛中,及时准确融入六中全会精神,力争在今年大练兵活动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各教研室主任结合课程特征和教学目标,就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三进”工作落实到位。“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孙坤明、马芳、胡阿丽、肖小龙,“中国近现代纲要”课教师张晓川、王淼分别以“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如何理解两个确立” 无愧使命担当,不负伟大梦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知史鉴今,行稳致远”以及“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为题,全面系统为学生介绍六中全会的“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百年历程的四个伟大飞跃”“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等内容,引导学生认识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进而在持续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充分认识到此次中央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会议公报和历史决议文本,主动自觉将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通过专题讲授、内容调整、重点答疑、线上线下互动、组织学生讨论、布置课程作业、指导学生开展“一课一讲”多种方式,实现全会精神全方位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通讯员:刘祎)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