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深入村镇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      发表时间:[2021-11-23]       阅读: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党史宣讲活动与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11月19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红色资源挖掘助推陕西乡村振兴”科普宣讲团来到彬州市新民镇人民政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两个环节,每一个环节由两名宣讲团成员组成,宣讲团成员以“接地气、拉家常话”的方式开展活动。

重温历史,方知今日之可贵。宣讲团代表马岩、刘惠文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四个方面层层展开,着重给在场的30多位村民讲述了我们党过去走过的路。

随后,宣讲团代表龚昌华、张恒重点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作了宣讲。龚昌华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社会建设上所取得的成就作了具体例证,以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衣食住行等方面为例,讲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持之以恒的奋斗,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让人民“吃饱了肚子、穿暖了衣服、住得起房子”。宣讲提纲挈领地从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三个历史性飞跃、四个历史阶段,五个伟大意义、十个宝贵历史经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