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隆重举行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16]       阅读:

9月1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草堂校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院长李仙娥、副院长张宏程、李志红全体教师2021级新生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李仙娥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致辞讲授开学第一课——《修好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基本功》。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蕴含和集中体现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本源和基础。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是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重要途径。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以及怎样学三个问题,系统阐释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该如何练就研读经典的基本功,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的根基。同时强调马院姓马在马言马,同学们应努力提升专业素养,潜心问道、勤学笃行,在规范化、系统化的学术训练、学术培养中,成为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扎实学识的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李娟娟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对2021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学习内容的变化,养成科学勤奋的学习态度,厚植家国情怀,点燃流淌在血液里的拼搏激情,在这里尽情书写无悔的青春!

2020级牛凯和新生王雨涤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分享了对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感悟与展望。

典礼结束后,开展了新生见面会和入学教育。哲学专业导师程秋君、马理论专业导师王萍、研究生秘书吴渝以及辅导员姚丹,分别对新生进行了专业素养、培养授位、学术规范、纪律安全等方面的专题教育。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