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9-15]       阅读: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9月15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雁塔校区教学大楼811会议室召开。会前,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晴主持召开了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的沟通见面会,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朱晓渭在学校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巡察任务、工作要求和安排。会上,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杨晴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刘晓武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罗增辉及巡察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工会委员、副高职称及以上教师、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杨晴指出,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和重要抓手,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在高校内部开展巡察,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是净化高校政治生态和营造良好育人环境的坚强保障,是学校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然要求,意义重大,使命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以巡察为契机,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把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坚决完成好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杨晴强调,学校党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展巡察工作要明确政治方向,深入基层去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巡察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心里做,聚焦主责主业,紧盯“关键少数”,严格按照“四个落实”的巡察内容开展工作。要重点关注落实党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情况;重点关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安排情况;重点关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监督检查情况;重点关注加强对党组织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巡察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承担着共同使命,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配合,协作联动,顺利完成巡察任务,促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晓武强调,一是提高认识。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方针,切实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学校和学院落实落细落地。二是主动配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各项工作,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照“四个落实”认真开展自检自查。三是严明纪律。巡察组要加强内部管理,强化自身约束,严守组织纪律、保密纪律、廉洁纪律,在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冠峰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点站位抓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服从第二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坚决自觉接受校党委的巡察监督。二是高效协同抓配合。配合做好巡查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学院上下要保持良好的政治觉悟和敏感性,高度重视、妥善安排、主动衔接、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高质量推进抓整改。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学院党委将照单全收、全面整改,真正做到以察促改、以察促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9月15日至9月30日,巡察组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巡察。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192958220,邮政信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巡察办第二巡察组(邮编:710055),电子邮箱:dwxcz2@xauat.edu.cn,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30,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