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安建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说课竞赛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7-14]       阅读:

713上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逸夫楼211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说课竞赛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张健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高瑞龙、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由学院院长李仙娥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校党委副书记张健致辞,安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言正传达2021年陕西高校“形势与政策”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精神。

张健强调,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重要活动;是推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学校党委十分重视,希望全体任课教师能够相互学习借鉴,不断开拓学术视野,提高理论素养,提升教学技能。



第二阶段,集体备课·说课竞赛。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云霞 陕西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明永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建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宏程副院长李志红担任评委杨云霞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观摩现场说课


参赛教师分别就“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十四五’规划”“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生动讲好脱贫攻坚故事,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从脱贫到‘振兴’:‘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阐释台海形势的新变化新动向,坚定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坚持维护和践行多边主义”七个专题制作教案并进行现场说课。他们以饱满的教学热情、清晰的教学思路、丰富详实的教学内容、展示了个人教学风采。评委们逐一进行点评并从逻辑结构、案例选取、重点学术观点、说课技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根据竞赛规则专家评委现场打分,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

赛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肯定对课堂教学纪律进行了强调,对如何讲好“形势与政策”课提出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