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7-01]       阅读: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表示

履百年之桑弧砥砺五十奋进五十,问大计于海屋春华八千秋实八千。与共和国共成长近五十载,此刻,面向雄壮国歌声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热血似潮水奔腾!人民江山,中国共产党肩负初心使命,高举真理旗帜,凝聚磅礴伟力,历经艰难险阻、百折不挠,铸就精神丰碑;大道不孤,前进道路上胸怀天下、勇筑命运共同体,从严治党、革故鼎新、自我锻造,坚挺起钢铁脊梁、建树丰功伟绩。逐梦千秋,洪泽万代!站在历史新起点、登高望远,我们满怀信心:为人民谋幸福、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一无既往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四通八达擎未来,康庄大道绘蓝图,不断再创一个一个辉煌。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表示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概括了32个字的建党精神,作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方面的具体要求。这篇重要讲话立场鲜明、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指引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献,极大地鼓舞了14亿多中国人民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我们要学习好这篇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将讲话精神及时贯彻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之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要围绕党史教育、党建精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新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新命题等专题展开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李焱表示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光辉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放到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放到数千年人类文明的历史进程中做了深邃的历史考察,深刻地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时代之问。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又领导人民开创了新的历史辉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中国心。中国共产党的使命,就是中国梦。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担当,为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争取更大的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宏程表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和全国人民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争取更大光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志红表示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历史使命,始终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行动指南,并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成为中华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和坚强核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她用无数生动语言为世人讲述了中华民族发展的壮丽诗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对历史的研究学习,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和思政理论课教师要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主任孙坤明表示

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这个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强化历史担当,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习宣传研究好党的历史,不断为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育好时代新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王淼表示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是一个充满庄严和自豪的伟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我们每一个党员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激励我们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使命,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华章。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心情澎湃,回望我党红色百年路,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出发!我们永远跟党走!着眼今天我辈必不负前辈所期,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道路,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工作,把党的号召落实到每一步每一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副主任李霞表示

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觉非常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并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融入到教学中,引导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青年教师宋玉路表示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我感受万千,从1921年到2021年,时间跨越百年, 我们党从建党之初只有50多名中共党员到如今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在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祝愿党和国家的未来更加美好。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室青年教师郭霆表示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思政课教师,奋战在一线教学岗位上,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立德树人,使命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2021年校优秀共产党员,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19级研究生刘杰表示

今天是7.1建党节,也是党的100岁华诞,祝福党100周岁生日快乐!100年前,一群青年人从一艘红船起航,敢叫日月换新天,让山河换新颜。这一百年发生了太多的改变,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从备受欺凌到屹立东方。是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同时正以不可阻挡之趋势昂首踏入第二个百年目标。我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100年后的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对党光荣的承诺。作为一名青年,我明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始终与人民为伴。

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党支部18研究生王雨婷表示

今天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一天,在这重要的一天观看这一厚重,昂扬,充满青春感的庆祝大会,我内心十分激动。一百年来,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告别学生生涯,步入社会主义建设的洪流中,我们应始终跟党走,始终牢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继承发扬革命意志、以史为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今日始,百年风华,再起征程。

哲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 19级研究生王蕊表示

今天是七月一日,是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节日。我们今天能有这样的成绩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我们在前进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我们的初心,只有牢记使命才能砥砺前行。从1921年共产党的建立开始,党的百年历程中党带领我们推翻了三座大山,带领人民站起来,强起来到富起来。党的一百年建党史七十年的执政史就是最好的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身为马院的一名研究生,我能接触到更到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因此我更应该学好理论知识,用理论武装头脑,为社会主义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草堂校区研究生党支部 20级研究生温娟表示

从嘉兴南湖上的一叶红船,到如今承载着亿万人民梦想的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的上最恢弘的史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很荣幸是这恢弘史诗的见证者、参与者。我们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砥砺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服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草堂校区研究生党支部 20级研究生牛凯表示

一百年筚路蓝缕,一百年波澜壮阔,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当习近平主席底气十足,慷锵有力的说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话语时,爱国之情、民族自豪感迸发而出,今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我党之荣光!盛世之中华!


师生观看照片: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