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校长王树声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13]       阅读:

5月13日上午,校长王树声一行到我院调研,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财务处、草堂校区管委会等职能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主任参加调研会,调研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主持。


调研会上,院长李仙娥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分别从学科科研建设、思政课教育教学、标准化马院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院建设发展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对策以及将采取的创新举措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补充发言。职能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从学院发展规划、教学和科研管理、经费保障与使用、学科建设及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树声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要求,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按照《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做好长远规划、扎实推进建设发展。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要求和“四有”好老师的嘱托,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有所为有所不为,冷静思考、扭转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热中冷思考,反其道而行、从实践中找出路,科学规划学院未来发展方向。四是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探索出一条具有建大特色的思政课教学科研途径。要注重研究,扎扎实实打基础、认认真真抓真工程,在学科交叉中出成果。五是从实际出发、追赶超越。要创新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引进和评价机制,为学院持续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刘冠峰代表学院表示学院党政将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王校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结合调研指导会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加强分析研判、科学谋划,多措并举、积极深化学院建设的改革创新。下一步,学院上下将围绕中心、聚焦重点,持续发扬“三牛”精神,实干凝聚力量、实干成就事业、实干创造未来,持续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