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预赛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5-07]       阅读:

5月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预赛暨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在逸夫楼211举行。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出席本次竞赛。学院顾凡老师、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教学标兵屈、张晓川、张宏程、李霞以及李娟娟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张宏程副院长主持,学院专兼职教师观摩了本次竞赛。

 

高瑞龙强调,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将推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获得感落实到一线课堂教学中,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经过近年来的竞赛和不断磨练,整体教学水平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希望通过开展示范教学系列竞赛活动,抓标杆,创典范,积极引导思政课教师聚焦课堂教学质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创造性,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真正成为大学生欣赏和享受的香甜课堂。

竞赛自四月初启动,经过各教研室初赛推荐后,共有专兼职17位教师参赛。老师们结合初赛和复赛专家评委建议,创新教学方式,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课件,将教学课程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切实提升教学水平。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集中展示,充分备战我校第十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

17位老师分别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形势与政策》和《创新创业基础》6门课程中,选取不同的章节内容作了15分钟的教学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全情投入,课程教学展示新颖生动,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嵇启春主任对参赛教师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对本次教学竞赛的组织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教师们态度端正、基础扎实、教态自然。在评委点评过程中,评委们分别对课件制作、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方面对老师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从选题内容、课堂导入、教学设计、语言组织和表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使竞赛真正起到了课堂教学演练的作用和效果。

本次竞赛专家组组长由顾凡教授担任,根据竞赛规则专家评委现场打分,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宣读了竞赛结果并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本次竞赛的积极意义和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并对思政课课堂教学提出希望及要求。刘书记指出本次思政课教学竞赛,是对我院全体思政课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及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的一次检验,付出必有收获,希望全院教师能够潜心研究教学,探索提升教学能力技能的方式,上好每一堂思政课。

本届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竞赛,是在我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举办,对于形成育人合力,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促进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继续研讨教学方式,牢记爱讲课、会讲课才能讲好课,不断提高我校思政课课堂教学水平。


教师风采展示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