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立暨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4-19]       阅读:

4月1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委员会成立暨党员大会在工科楼三楼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党总支工作报告,学院党总支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兼统战部长邱必震,校纪委纪检监察室主任刘伟波到会指导。大会应到正式党员80人,实到69人。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刘冠峰同志代表学院党组织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立心铸魂、践行育人育才初心使命,固本强基、砥砺奋进,戮力推进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举旗帜明方向强使命,党组织政治核心地位得到巩固;努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共识促改革蓄创新,干事创业活力得到更好激发;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强合力增活力添动力,学院党建质量稳步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促建设,顾全局管长远谋发展,学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意识筑防线守底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重视群团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构建了和谐稳定学院建设发展的优良环境”六个方面回顾了学院5年来党建工作情况。在全面总结经验、认真分析机遇和挑战的基础上,进一步厘清了学院未来发展思路、目标和任务。同时,报告还从“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完善学院管理机制,切实推动整体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创造安定团结的工作环境;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稳步提升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和质量”几个方面对学院党委今后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展望。

随后,大会听取了学院党政干事谌潇冰同志所做的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上述两个报告获得了大会一致通过。

大会在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后,选举正式开始。经与会党员庄严有序的投票和计票人严谨细致的计票,刘冠峰、李仙娥、李志红、李焱、张宏程5位同志当选为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刘阳晨、孙坤明、李焱等3位同志当选为学院纪委委员。

大会最后,邱必震同志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对学院师生员工的辛勤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对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学校党政也一直重视并积极部署马院建设发展。马院建设发展任重道远,马院上下一定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探索,明确目标、挂图作战,迎难而上、快步向前,努力地加快学院内涵式发展。他对新当选的第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切实加强学院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引领力。三是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学院干事创业、共谋发展的良好环境。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