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在我院召开
编辑:      发表时间:[2021-03-19]       阅读:

 3月19日下午,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建设推进会我院召开。科技处人文社科中心主任纪秉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刘冠峰、院长李仙娥,副院长李志红、张宏程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仙娥主持。

 

  纪秉林对即将在我校举行的全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挂牌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纪秉林表示“陕西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是我校人文类学科领域的首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基地建设对于协调推进我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能够提供有力支持,对未来进一步强化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科研处将会同党委宣传部、学院积极推进基地建设。

  刘冠峰对基地当前开展的相关工作做了介绍。目前学院正在积极申请活动场所、推进网站设置等基础建设。未来将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建立陕西省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研究基地的决定》,对基地建设的硬性指标、管理办法逐步落实完善。将深入挖掘各类资源,以空间展示、集体备课、示范课教学等为重点,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手段的优势,探索、形成各学段教师互通信息、畅通交流的机制和模式,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搭建平台。

  李仙娥从抓好建设思路创优、抓好师资团队创优、抓好教学模式创优、抓好教学资源创优四个方面安排了下一阶段基地建设的重点工作。李仙娥表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一个有机统一的体系,各学段思政课在目标、内容、方法、评价等方面要做到科学安排、有序衔接、系统推进,切实将大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协同创新研究基地建设不断推向深入,确保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的发挥和铸魂育人效果的落实。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