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思政教研室召开2020年新进思政教师(辅导员)培训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2-09]       阅读:

12月8日上午,思政教研室在草堂校区学府城7-209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新进思政教师(辅导员)培训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航征、思政教研室副主任李霞、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张育民,以及2020年全体新进思政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李志红主持。

会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负责人张育民做了《思想政治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报告,分别从项目来源、项目选题、项目申报表填写、其他相关事项和相关网站推荐等方面,详细讲解了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新进思政教师申报项目进行了方法指导。

随后,思政教研室主任李志红对兼职思政教师教学、科研、日常管理事宜进行讲解,李老师从新入职教师导师配备与考核机制、岗前培训与教师资格证考试、新进教师业务培训及技能演练、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与考核、教研室开课情况等六个方面为新进教师做了全面详细的说明。同时,李老师要求新进教师要认真对待,未雨绸缪,常与导师联系,勤于提高技能,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

接着,思政教研室副主任李霞为新进教师做了《利剑出鞘——香港国安法守护东方之珠》的示范教学,并分享了在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活动中的成功经验,在讲课选题具有一定高度和针对性的基础上,经常同团队成员之间进行学习交流,精雕细琢,认真打磨。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航征围绕“与学生一起成长,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主题,为新进思政教师做了具体的指导。杨书记指出,学习、做人、正确认识自己是一辈子的事情,应不断学习、不断成长,要有大格局,努力做到最好,应正确认识自己,培养、发挥自己的优势,努力成为学生思想和发展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杨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能专能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做好专职辅导员的同时,做好兼职思想政治理论教师;二是能理能文,强化人文社科基础知识积累,提高文字表达能力;三是能动能静,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活动,并能静下心来阅读和思考。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