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举办“悦读新时代,书香伴成长”读书分享比赛
编辑:      发表时间:[2020-11-20]       阅读:

11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草堂校区学府城6-301举办第四届“悦读经典”活动暨“悦读新时代,书香伴成长”读书分享比赛。著名诗人、文学院教授吕刚,校团委副书记刘倩,校团委文体部部长党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焱,副院长张宏程,马院教授周太山,辅导员费翔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面向全校研究生征集作品,经过筛选评比,共有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17组选手现场参赛。选手们立足经典本身,运用独到新颖的文艺形式,多维度展现了经典的不朽魅力和时代价值。



   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5组。吕刚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精彩点评,鼓励青年学子坚持走近经典,培养良好读书习惯,积极塑造丰富内心世界,真正做到把读书学习当作生活态度和精神追求,把阅读成果转化为学习生活的实际成效。



   “悦读经典”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涵养优良学风的特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连续四年在新生未入学的暑期开始组织经典阅读活动,以一级学科为类别制定专业经典阅读书目,要求学生自主研读并完成不少于三万字的读书笔记。“悦读新时代,书香伴成长”读书分享比赛,是“第四届悦读经典”活动的主题和比赛单元,旨在研究生中涵养阅读风尚,以理论提升素养,以精神引领成长。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