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课堂让学生获取成长正能量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4-21]       阅读:

我们就是当年的西南联大啊!还记得第一次以线上的形式来进行思修这门课程的学习时,周老师风趣幽默地说了这句话,让我不禁想起了西南联大的校训——“刚毅坚卓”。通过电脑屏幕,他给我们传递了很多,还记得全班一起观看抗疫的视频,热泪盈眶。”这是汉语1901班杜姝雨同学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在线课堂后的有感而发。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教学工作的在线组织,保障了思政课教学的有序推进,及时把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及各行各业的感人事例,把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形势、典型做法、成熟案例融入教学,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立志为民的情怀,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疫情”变为教育机遇,充分利用这些战“疫”中的鲜活材料,让学生从战胜疫情中获取成长的正能量,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政治清醒。同时,在上好线上思政课等课程的同时,线下引导学生通过书写个人感想、录制微视频等形式,将疫情防控这本“教科书”,理直气壮地讲透为马克思主义对当今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现实问题的观照和应对。



迎难而上,方得始终!环科1901班的张颖同学在室外摆出电脑小板凳上课的图片让老师们深受感动,通过她所分享的感受更让我们看到了一名不想虚度时光,而又愿意迎接挑战的孩子的决心。环工1902班徐昊夫同学的那句:“一次次思维火花的碰撞,一场场学术知识的犀利交锋,仿佛让同学和老师之间没了空间的隔阂而像是面对面的情切交谈”,让我们看到了我校大学生面对教学方式改变的适应力与学习新知识的渴望。教学效果好不好,最终还是得学生们说了算,为了解学生参加在线学习的情况,加强师生教学过程监测,及时评价教学效果,学院向全院教师授课学生征集关于在线课堂的感想与建议,本次共收集感想及建议近200份,也充分反映了学生对我校线上授课教学改革的认可。


学生们文字中的一篇篇肺腑之言像一束光照亮了所有老师们内心的职业情怀,愿所有的学生都能坚守始终,不忘初心,诚愿这份苦心能够为更多的学子所理解,让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换取学生们满心的收获,也让老师们的付出能够惊艳整个的教育时光!而马克思主义学院线上课堂也将以一种不断进步、自我更新的姿态顺利开展,确保教学质量不下降,保障学生学业不受疫情影响。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