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疫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简报(七)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2-29]       阅读:

 

从加强规则教育入手 紧密联系战“疫”实际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开学第一周线上教学反响热烈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分别于2月26日、28日开展。马原课线上教学从加强规则教育入手,表决通过《马原课线上教学期间对学生的要求》。要求老师们要严格按照《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坚持全流程管理,贯穿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

 

 教研室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依法上网,文明上网,为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同学们在QQ群等线上平台要表现出积极向上、昂扬奋进的青春朝气”,这也将成为教师考核其平时成绩的重要依据。

 理论联系实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的根本原则,马原课线上教学一开始就坚持了理论联系实际原则。老师们在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时紧密联系了当前战“疫”实际,如周太山老师在讲解“马克思主义是指引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行动指南”时,便运用马克思主义关于人与自然关系的思想,讲解了人应该怎样做才能与自然和谐共生而不遭受自然界“报复”的道理;在讲解“我们可以从基本立场、基本观点、基本方法的有机统一中,来学习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内容后,对《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运用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进行了分析。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紧密联系战“疫”实际来进行原理课程的教学,让学生既领会到了党中央指挥战“疫”的战略策略的正确性,也认识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管用的”,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