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抗疫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简报(四)
编辑:      发表时间:[2020-02-26]       阅读:

授课教师:思政教研室专兼职教师

张育民、李志红、周郴保、樊如一、李霞、李焱、杨艳、高瑞龙、郑成华、王永亮

授课名称: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授课时间:2月25日

2月25日下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的10位任课老师们开始“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的第一课,课程教学取得良好效果。

老师们通过腾讯课堂和学习通网络平台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授课,学生上课率达到98%,同时对教学方式、教学平台和网络手段、线上教学时间、课前签到、教学任务、学习环节、推荐参考平台课程、作业布置、学习复习、实践教学等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做了整体安排并就当前在抗战疫情中,青年大学生该如何做等话题展开讨论。张育民老师在教学中突出人文关怀,在绪论中增加“新阶段适应新生活”和“战‘ 疫’,我们在一起”的教学内容。周郴保老师和学生分享了自己创作的《李文亮列传》,通过生动的讲述,激励学生要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樊如一老师分析了战疫情和身体、心理、经济、社交等方面关系,引导学生热爱生命、珍惜生活。另外老师们通过直播向学生介绍了课程的特点及学习任务,与学生们积极探讨在线学习的有效方式。直播课结束后,老师们在超星平台及时发布学习任务和作业通知,在QQ群上传资料,便于学生总结复习。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开学第一课在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精心准备下教学过程顺利,学生反映良好。教研室开课前根据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制定在线教学实施方案,并多次组织在线会议,就如何将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可歌可泣的感人事例转化为思政课案例,采用何种教学方式更加有效等问题反复研究探讨。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仍将做到解放思想,创新教学方法,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发挥思政课的主阵地作用,引导学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