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马院在行动
编辑:学工办      发表时间:[2020-02-11]       阅读:

 

庚子年初,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大地肆虐。面对疫情,全体建大人发起承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的迅速安排和严密部署下,我院积极开展各项防疫工作,攻坚克难,勇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疫总体战、攻坚战、狙击战贡献马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学院积极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遵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西建大疫控组发[2020]3号)文件要求,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逐项明确任务、逐级靠实责任、逐条对照文件,全面系统打好这场疫情狙击战。

 

学院建立网络化微信工作群,认真做好学院师生动态的监测,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及时向校防控办报送和反映有关疫情的相关信息与报表。

学院老师时刻关注重点防疫地区同学的动态,并与学生干部密切联系,每日进行情况汇总,对心理恐慌学生进行疏导帮助,让大家在重视疫情防护的同时,端正心态,劳逸结合,组织学生转发防护常识,分享学习平台。

防疫志愿 党员当先

我院2019级退役军人刘杰同学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负责长安路高速出口车辆的洗消和配合前方交警、公安、林业局和防疫指挥部的证件检查、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

 

“检查站党旗飘飘,有习主席的亲切嘱托和一份份请战书,无论哪个部门、无论领导职务大小,都在精诚合作、不言苦累。在岗不久,我希望这场战役早点取得胜利,希望在鄂一线医护人员们平平安安,希望患者尽快康复出院,能为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出一份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之至!” 

主动学习 提升自我

特殊时期宅在家,读书学习正当时。马院学子们坚持通过阅读经典名著、温习专业课或利用网络平台学习新知识等方式主动学习,做到了求知步履不停,提升充电不断。 

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 郝晓倩

“疫情关键时期,关注疫情信息,不停止学习,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让我们一起建立信心,2020,一定会好起来的,加油!”  

哲学18级 宋晓萌

“疫情当前,年轻一代应当努力承担起国家交付的责任。作为一名学生,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可以不断地完善自身、刻苦学习、牢记使命、心系家国。黑暗过去,前方就是黎明!” 

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 杨洁

“2020有太多的艰难险阻,但不变的是我们众志成城攻克病魔的决心。感谢身赴前线的白衣天使为我们创造一个又一个生命的奇迹,作为学生我们将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国分忧。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坚守共赢胜利️!”

马克思主义理论19级王妮

“疫情面前,我们万千学子唯一能对祖国所做的贡献就是,珍惜岁月,不负韶华,用读书与学习来回馈社会。”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黑暗会过去

黎明在前方

待到春暖花开时

我们在马院再次相逢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