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马院师生共上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4]       阅读:

建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阳晨10月11日上午,在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上的“窑洞课堂”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50余人,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张晓川副教授,在以陕北窑洞为元素打造的实景思政课堂里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张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建党初心”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初心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始终初心不改的发展历程,重点阐释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以及“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对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



随后,师生们集体参观了“辉煌壮丽七十年·追赶超越再出发——陕西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大家仔细聆听讲解介绍,不时进行互动体验,沿着时光隧道深刻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以及三秦百姓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


此次活动将实践教学与课堂教学、思政小课堂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在一起,切实增强了思政课的鲜活性、时代性与亲和力。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