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返回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会
编辑:      发表时间:[2019-10-10]       阅读:

2019年10月9日下午,我校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会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副校长牛荻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宣传部、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社科中心、学生处、国资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高瑞龙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航征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张志昌指出,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抓住当下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重要契机,在我校已获得陕西省首批标准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努力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志昌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党委常委会定期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进行研判。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以及陕西省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扩大学术影响等方面扎实工作。学校要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加强建设,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服务,举全校之力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仙娥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李仙娥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定位、发展现状出发,结合陕西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提出了实施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工程、思政课课程建设质量提升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程等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办公条件等方面,就加快推进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牛荻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目标任务和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在推动落实上下功夫;部门要大力支持,做好各项配合协调工作;学科要努力进取,教师积极主动为学科发展做贡献。

 

李仙娥感谢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多年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她表示,要严格对照标准,继续深化完善《创建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施方案》,寻找差距、狠抓落实,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努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 All Right Reserved 2016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雁塔校区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雁塔路中段13号 710055 电话:029-82202222 | 陕ICP备05001615 V8.0-2016